对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会00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20-08-11 14:36   浏览量:1   | | | |

彭蠡月委员:

您好,您在岳阳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已正式启动

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由政府委托市城投集团代建,交钥匙工程,建设资金单位自筹,不足部分由市财政局列入财政预算。现在搬迁新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总工期480天。预计实验室大楼2020年底交付使用,主体工程2021年底交付使用。

二、公共卫生应急保障能力得到提升

一是加强硬件设施建设,2020年5月,岳阳市政府规划在胥家桥建设市应急储备仓库,对各单位进行应急装备的统一保管储存。二是加强医技人才队伍建设,疫情期间全市共组建医疗专家组14个,配备临床一线救治医护人员436名,并抽调16名资深专家和1个ECMO(体外膜肺氧合)团队,充实到2家市级定点救治医院专家组;建立后备医护梯队23个,培训预备医护人员608名;市疾控中心也成立了两支专业应急队伍;南湖新区已将成立南湖新区疾控中心的报告上报;各级疾控中心将在今年进行大量的人才招聘和引进。

三、卫生健康宣教工作不断加强

岳阳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3月24日开始,在岳阳电视台一共播出了16期主播说疾控。公众号今年已推送61期共86篇文章。积极有效的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并在新湖南、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红网等省级以上网络新闻媒体刊登文章15篇。岳阳日报、晚报等发布20篇。主题宣传日活动11次。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 8月 10 日

承办负责人:周志宏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连戈桦  0730-820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