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22-06-15 11:56   浏览量:1   | | | |

                                                                                       岳卫字〔2022〕7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张壮军等2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建设湘鄂赣省际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高度重视区域医疗中心建议。市政府批复同意《健康岳阳“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推进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着力推进市中心医院建设,加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步伐,大力改善提升基础设施设备条件和信息化水平,着力打造省域内具有较高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的优质医疗服务、医学科研和人才培养高地,重点病种诊疗水平与先进地区差距大幅缩小,基本满足群众就近享有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二是加快医学院校筹建工作。市委成立岳阳学院筹建办,采用“市委市政府主管、国企举办、母体学校配合”的性质和模式,多次组织座谈调度,研究医卫类相关专业设置工作,目前项目有序推进,明确单独设立中医药系,加强本土化医学人才培养。湖南理工学院也拟市校共建医学院。

三是加强与高水平医学院校合作。近期,中南大学与岳阳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共建共享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明确支持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岳阳市共建医疗联合体,优化产业布局,开展高端人才合作交流、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和教育培训合作。

下一步,岳阳市将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系完整、布局合理、分工明确,功能互补、密切协作、运行高效,与省域副中心城市定位相适应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

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

承办负责人:李江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定刚 0730-8239276  13786069730

174号建议的答复 7号文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