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市卫健委   2022-07-11 16:56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部门(单位)名称: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预 算 编 码:  302001

评价方式:部门(单位)绩效自评

评价机构:部门(单位)评价组

报告日期:2022年8月31日

岳阳市财政局(制)


一、部门(单位)基本概况

联系人

谢 美

联络电话

0730-8237917

人员编制

104

实有人数

84

职能职责概述

贯彻执行国民健康政策及国家和省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卫生健康政策、规划,组织实施国家、省卫生健康地方标准和技术规范。统筹规划全市卫生健康服务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协调推进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的建议;制定并组织落实全市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制定全市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指导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市保健对象医疗保健工作;指导市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

年度主要

工作内容

任务1: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任务2: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任务3:积极开展健康岳阳行动,开展各项健教活动、加强健康科普宣教。

任务4:项目建设全面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更加健全。

任务5: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任务6:加强民生实事办理,增进群众获得感。

任务7: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落实党委书记和院长分设。

年度部门(单位)总体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

一、疫情防控守住了湖南“北大门”。 加强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投入2.4亿元建设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从1家增到44家,单管日检测能力提升到11.2万管,全市共设置195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13万剂次,截至12月31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76万剂次。集中主要精力打好7月底以来多轮国内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连续67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落实了疫情防控“双零”的目标,成功守住了湖南的“北大门”。

二、深化医改实现了新的突破。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做大做强急需提升的16个重点专科。大力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建立了覆盖城乡的高血压诊治和防控网络,平江县上塔市镇糖尿病医防融合试点经验正在全市推广。投资2亿多元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心和医疗服务云、健康服务云、公卫服务云和综合监管云。省卫健委已公示岳阳市为2021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市州。

三、健康岳阳行动展现了新的气象。印发《关于健康岳阳行动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健康岳阳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健康岳阳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15个专项行动。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推进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加强健康科普宣教,在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电视专栏《名医说健康》《主播说疾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家庭建设。加强重点传染病监测和慢性病防治,全市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39万人、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41.17万人、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13.08万人。

四、项目建设得到了全面推进。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开工建设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及肿瘤诊疗中心,总投资39.9亿元、总面积420.6亩。投入2.3亿元,开工建设了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加快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市中医医院住院楼、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汨罗市筹集资金16亿元,推动了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整体迁建,平江县启动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新建。标准化建设100个乡镇卫生院、1431个村卫生室,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五、中医药发展取得了实质进展。市卫健委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对全市中医药现状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走访,联合医保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医疗保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中医门诊部纳入门诊统筹,提高城镇医保中医院住院报销比例5%,降低中医医院医保报销的起付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评选15名全市名中医,全市8家二级以上中医院均争取了国家基层名医工作室项目,培养名医继承人40人。

六、民生实事办理增进了群众获得感。3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岳阳市疾控中心、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平江县疾控中心和湘阴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完成进度均达到100%。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130家项目单位建设,为全省第一个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的地州市。全市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已完成31755例,完成进度100.81%。7家三级医疗机构实行医学检验影像检查项目结果互认,15家二级医院医学检验检查项目和13家二级医院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实行互认,着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8家基层机构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试点,打通胸痛救治起跑一公里。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获批28个国家普惠托育项目。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创建医养结合示范乡镇6个,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3个,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90家,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助医、助学、助孤、助残”和计生特殊家庭关心关爱等活动,发放慰问款物800余万元。

七、管党治党做到了全面从严。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落实了党委书记和院长分设,并制定了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大力推行“支部建在科室,堡垒强在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开展示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构筑坚强政治堡垒。推荐爱尔眼科医院为省两新标杆,推荐爱尔眼科医院、广济医院为市级两新标杆,组织民营医院参加“党建引领、助力千企”“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等服务活动。严格落实市委一鸥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组织部对卫健系统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召开问题整改推进大会,全面推进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部署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

二、部门(单位)收支情况

年度收入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收入合计

其中:

上年结转

公共财

政拨款

政府基金 拨款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

收入

岳阳市卫健委机关

2965.73

846.6

2119.13

0

0

0

部门(单位)年度支出和结余情况(万元)

机构名称

支出合计

其中:

结余

基本支出

其中:

项目支出

当年结余

累计结余

人员支出

公用支出

市卫健委机关

2965.73

2078.62

1759.34

319.28

887.11

0

0

机构名称

三公经费

合计

其中: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运维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

因公出国费

市卫健委机关

32.49

3.64

28.85

0

0

机构名称

固定资产

合计

其中:

其他

在用固定资产

出租固定资产

市卫健委机关

164.09

164.09

0

0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整体支出绩效定性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

目标1: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湖南“北大门”。

目标2:持续深化医改工作。大力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

目标3:健康岳阳行动展现了新的气象,全面部署推进15个专项行动。

目标4:项目建设得到了全面推进。

目标5:民生实事办理增进了群众获得感。3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大力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提升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

一、加强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投入2.4亿元建设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从1家增到44家,单管日检测能力提升到11.2万管,全市共设置195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13万剂次,截至12月31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76万剂次。集中主要精力打好7月底以来多轮国内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连续67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落实了疫情防控“双零”的目标,成功守住了湖南的“北大门”。

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医改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研究部署医改相关工作,将深化医改工作纳入“三区一中心”综合绩效考评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实施意见》,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做大做强急需提升的16个重点专科。大力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建立了覆盖城乡的高血压诊治和防控网络,平江县上塔市镇糖尿病医防融合试点经验正在全市推广。投资2亿多元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心和医疗服务云、健康服务云、公卫服务云和综合监管云。省卫健委已公示岳阳市为2021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市州。

三、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推进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加强健康科普宣教,在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电视专栏《名医说健康》《主播说疾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家庭建设。加强重点传染病监测和慢性病防治,全市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39万人、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41.17万人、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13.08万人。

四、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开工建设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及肿瘤诊疗中心,总投资39.9亿元、总面积420.6亩。投入2.3亿元,开工建设了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加快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市中医医院住院楼、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汨罗市筹集资金16亿元,推动了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整体迁建,平江县启动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新建。标准化建设100个乡镇卫生院、1431个村卫生室,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五、岳阳市疾控中心、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平江县疾控中心和湘阴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完成进度均达到100%。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130家项目单位建设,为全省第一个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的地州市。全市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已完成31755例,完成进度100.81%。7家三级医疗机构实行医学检验影像检查项目结果互认,15家二级医院医学检验检查项目和13家二级医院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实行互认,着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8家基层机构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试点,打通胸痛救治起跑一公里。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获批28个国家普惠托育项目。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创建医养结合示范乡镇6个,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3个,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90家,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助医、助学、助孤、助残”和计生特殊家庭关心关爱等活动,发放慰问款物800余万元。

整体支出

绩效定量目标及实施计划完成情况

评价内容

绩效目标

完成情况

产出目标

(部门工作实绩,包含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点工作、实事任务等,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细化)

质量指标

指标1:严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住了湖南“北大门”。

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人物环同防”防控策略,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了疫情防控“双零”的目标。

指标2:深化医改、稳步推进。

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做大做强急需提升的16个重点专科,投资2亿多元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心和医疗服务云、健康服务云、公卫服务云和综合监管云。

指标3:中医药发展水平更上台阶

市卫健委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对全市中医药现状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走访,提高城镇医保中医院住院报销比例5%,降低中医医院医保报销的起付线。

数量指标

指标1:设置19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13万剂次

截至12月31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76万剂次。确保全市连续67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指标2:项目建设总投资39.9亿元、总面积420.6亩。

开工建设3家医疗机构。全年共建成标准化建设100个乡镇卫生院、1431个村卫生室。

指标3:3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计划全面完成

4大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完成进度均达100%。全市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已完成31755例,完成进度100.81%。

时效指标

指标1: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130家项目单位建设

为全省第一个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的地州市

指标2: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评选15名全市名中医

截止今年底内全市8家二级以上中医院均争取了国家基层名医工作室项目,培养名医继承人40人。

效益目标

(预期实现的效益)

社会效益

指标1: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指标2:开展关爱活动,让老年关怀的春风进入千家万户

指标3:加强婴儿照护、托育帮助

1、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落实了党委书记与院长分设,并制定了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大力推行“支部建在科室,堡垒强在支部”,开展示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创建医养结合示范乡镇,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3个,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90家,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

3、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获批28个国家普惠托育项目。

生态效益

指标1: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创建无烟家庭。

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家庭建设。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指标1:全市医师资格考试、卫考和护考的考生满意度到达95%。

通过回访全市考生,显示病人满意率到达95%;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进行了调研、调整和反馈。

绩效自评综合得分

99分

评价等次

优秀

四、评价人员

姓  名

职务/职称

单  位

签  字

周志宏

副主任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易茹哲

财务科科长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谢美

财务科副科长、会计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评价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部门(单位)意见:

部门(单位)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意见:

财政部门归口业务科室负责人(签章):

年    月   日

填报人(签名): 谢美                  联系电话:0730-8237917

五、评价报告综述

一、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内设机构组成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整体支出预算绩效评价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2、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3、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科;4、医政医管科;5、基层卫生健康科;6、卫生应急办公室;7、科技教育科;8、法规与综合监督科、9、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科;10、中医药管理科;11、老龄健康科;12、妇幼健康科;13、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14、爱国卫生工作科;15、宣传科;16、财务科(审计科);17、人事科;18、机关党委(纪委);19、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科。

二、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绩效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基本支出

2021年市卫健委基本支出2078.62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59.34万元,公用支出319.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人员经费,药品、卫生材料开支,水电、差旅、培训、维修、物业、利息等日常开支。

(二)专项支出

2021年市卫健系统专项支出887.11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经费、医生规范化培训、疾病应急救助、节能环保等、艾滋病防治、公立医院改革、公共卫生体系防控救治建设资金、非税收入成本返还等。

为了合理、有效、规范的使用专项资金,完善专项资金管理流程,确保财政性资金的安全合理使用,根据国家有关制度等法律法规,各医疗机构均制定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责任制,明确专项资金的管理部门,提高使用效率。由专业科室负责项目资金的预算、决算的编制,资金使用的审批、监督和审查以及汇总和分析,做到了专款专用专帐。

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疫情防控守住了湖南“北大门”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视为“国之大者”,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坚持“人物环同防”防控策略,突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投入2.4亿元建设市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从1家增到44家,单管日检测能力提升到11.2万管,全市共设置195新冠疫苗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13万剂次,截至12月31日,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76万剂次。集中主要精力打好7月底以来多轮国内本土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市连续67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落实了疫情防控“双零”的目标,成功守住了湖南的“北大门”。

(二)深化医改实现了新的突破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医改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研究部署医改相关工作,将深化医改工作纳入“三区一中心”综合绩效考评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以市政府名义出台《关于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实施意见》,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做大做强急需提升的16个重点专科。大力推进城市医疗集团建设和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建立了覆盖城乡的高血压诊治和防控网络,平江县上塔市镇糖尿病医防融合试点经验正在全市推广。投资2亿多元建设一体化数据中心和医疗服务云、健康服务云、公卫服务云和综合监管云。省卫健委已公示岳阳市为2021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市州。

(三)健康岳阳行动展现了新的气象

印发《关于健康岳阳行动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健康岳阳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召开健康岳阳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全面部署推进15个专项行动。开展健康教育“六进”活动,推进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加强健康科普宣教,在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电视专栏《名医说健康》《主播说疾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推动基层卫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家庭建设。加强重点传染病监测和慢性病防治,全市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39万人、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41.17万人、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13.08万人。

(四)项目建设得到了全面推进

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开工建设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及肿瘤诊疗中心,总投资39.9亿元、总面积420.6亩。投入2.3亿元,开工建设了市防疫应急物资储备库。加快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市中医医院住院楼、市妇女儿童医院、市疾控中心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强县级医院建设,汨罗市筹集资金16亿元,推动了人民医院等6家医疗机构整体迁建,平江县启动人民医院整体搬迁新建。标准化建设100个乡镇卫生院、1431个村卫生室,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

(五)中医药发展取得了实质进展

出台了《岳阳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市政府建立岳阳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中医药工作组织领导。市卫健委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对全市中医药现状进行深入细致地调研走访,联合医保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医疗保障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将中医门诊部纳入门诊统筹,提高城镇医保中医院住院报销比例5%,降低中医医院医保报销的起付线。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评选15名全市名中医,全市8家二级以上中医院均争取了国家基层名医工作室项目,培养名医继承人40人。

(六)民生实事办理增进了群众获得感

3项省级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岳阳市疾控中心、岳阳楼区疾控中心、平江县疾控中心和湘阴县疾控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完成进度均达到100%。中医药服务基层全覆盖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130家项目单位建设,为全省第一个完成所有建设任务的地州市。全市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已完成31755例,完成进度100.81%。7家三级医疗机构实行医学检验影像检查项目结果互认,15家二级医院医学检验检查项目和13家二级医院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实行互认,着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8家基层机构开展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试点,打通胸痛救治起跑一公里。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机构建设,获批28个国家普惠托育项目。开展医养结合机构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和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创建医养结合示范乡镇6个,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3个,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190家,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助医、助学、助孤、助残”和计生特殊家庭关心关爱等活动,发放慰问款物800余万元。

(七)管党治党做到了全面从严

大力推进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落实了党委书记和院长分设,并制定了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大力推行“支部建在科室,堡垒强在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委员,开展示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构筑坚强政治堡垒。推荐爱尔眼科医院为省两新标杆,推荐爱尔眼科医院、广济医院为市级两新标杆,组织民营医院参加“党建引领、助力千企”“送政策送法律送健康”等服务活动。严格落实市委一鸥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市委组织部对卫健系统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制定问题整改方案,召开问题整改推进大会,全面推进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部署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卫生环境。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实施绩效管理工作方案中,面临许多的问题和挑战。

一是预算绩效的综合能力有所提升,但流程上仍存在有待完善之处。预算绩效管理关系全单位的正常运转,需要上下级、同级别多次反馈沟通、严格遵守相应管理制度,方能使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达到预期效果。

二是亟需加强绩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人是一切工作的主体与核心,单位从事预算管理工作人员责任心强、态度认真,但专业技能与业务经验仍然需要培训与磨砺,应当定期监督与考核。

一、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工作,实现职责分明,确保权责一致,保障信息畅通,务必严守规章;

二是财政应与其他单位、其他科室强化协作、规范程序,找准监管工作的重点难点痛点,发扬钉子精神,定期监督检查资金收支情况,及时补漏、追责到人;

三是财政应周期性开展绩效评价管理的培训工作,以数字化指标为考核依据,科学评价培训成果,确保绩效目标设置、执行、经费使用控制、绩效评价以及结果应用等绩效管理全流程的一致性、有效性,完整准确地反映出本单位当前绩效管理水平,使绩效管理工作发挥出实际作用。


附件3-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投  入

(15分)

预算配置

(15分)

财政供养人员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三公经费”

变动率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5分;

“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5

5


重点支出

安排率

重点支出安排率≥90%,计5分;80%(含)-90%,计4分;70%(含)-80%,计3分;60%(含)-70%,计2分;低于60%不得分。

5

5


过  程

(40分)

预算执行

(15分)

预算调整率

预算调整率=0,计3分;0-10%(含),计2分;10-20%(含),计1分;20-30%(含),计0.5分;大于30%不得分。

3

3


支付进度

春节前下达全部专项资金的50%;6月底前所有专项资金指标全部下达完。

每出现一个专项未按进度完成资金下达扣0.5分,扣完为止。

3

3


资金结余

无结余,3分;有结余,但不超过上年结转,2分;结余超过上年结转,不得分。

3

3


“三公经费”

控制率

以100%为标准。三公经费控制率≦100%,计6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6

6


预算管理

(15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1分;

②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1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资金使用

合规性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

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3

3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和完善性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

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0.5分;

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0.5分;

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0.5分;

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0.5分。

3

3



政府采购

执行率

政府采购执行率等于100%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公务卡刷卡率

公务卡刷卡率达50%以上的,得3分。

每减少一个百分点,扣0.2分,扣完为止。

3

3


资产管理

(10分)

管理制度

健全性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且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1分。

3

3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评分标准

分值

自评得分

扣分原因和其他说明

过  程

(40分)

资产管理

(10分)

资产管理

安全性

①资产保存完整;

②资产配置合理;

③资产处置规范;

④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

⑤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有关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4

3

资产管理待进一步规范

固定资产

利用率

每低于100%一个百分点扣0.1分,扣完为止。

3

3


产  出(25分)

职责履行

(25分)

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指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项指标根据《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岳阳市加快推进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建设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通知》(岳发〔2015〕11号)和《中共岳阳市委 岳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5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工作的补充通知》(岳发〔2015〕19号)附件2第一大项“工作实绩指标”(700分)考核内容设置。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进行调整,并将其细化成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5


建设湖南新增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7

7


《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5

5


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2

2


省市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2

2


其他工作实绩指标完成情况

4

4


效  果

(20分)

履职效益

(20分)

经济效益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

部门单位应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15

5


社会效益

5


生态效益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含)以上计5分;

85%(含)-95%,计3分;

75%(含)-85%,计1分;

低于75%计0分。

5

5


总 分




100

99


备注:如部门(单位)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修改调整了附件3《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参考样表)》,须相应修改调整本表中的对应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