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概况 > 直属机构
 
岳阳市中心血站
编稿时间: 2023-11-21 09:23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中心血站

站    长:周砺宏

办公地址:岳阳市白杨坡245号 (联系电话:8887050)

职能介绍:

一、负责组织发动志愿者参加无偿献血;负责对自愿献血者进行管理和健康体检;负责志愿者血液的采集、检验、成分、分离、储存、运输等工作。

二、负责编制采供血计划,对自然灾害和特重大事故紧急需血时落实紧急用血预案。

三、负责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等政策法规,负责献血卫生知识普及工作,负责全市用血单位输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四、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血液进行全程质量控制,检查全市医疗卫生单位临床用血的质量。

五、负责对临床输血特殊血型、成份用血进行技术指导;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储血库进行定期检查和技术指导。

六、承担全市的血型参比、新生儿容血性贫血的检查、习惯性流产的检测、亲子鉴定等工作;承担全市特殊血液疾病病人的血液置换、高血压血液平衡治疗及其它有关血液病的治疗。

七、承担市委、市政府、市健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