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通电话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21-05-07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 5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土库曼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梅列多夫通电话。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昨天同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总统通话,双方达成重要共识,将为中土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一贯珍视中土友谊,支持土方奉行永久中立政策,支持土方在国际社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倡议,支持土方各项改革和发展举措,愿同土方一道规划双边关系未来,不折不扣落实两国元首通话成果,共同推动中土关系迈上新台阶。中方将举办“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希望与土方共同努力,通过此次会晤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合作。

梅列多夫表示,昨天两国元首举行了内容丰富、坦诚友好的通话,双方达成的共识将为深化土中关系打下深厚基础。土方将同中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全力推进土中关系向前发展,拓展各领域合作。土方相信,此次“中国+中亚五国”外长会晤将为推动土中关系和地区合作提供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