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卫生视频
 
以奔跑者姿态践行人道使命
编稿时间: 2021-01-19 11:33 来源: 市卫健委
 

2021年1月,岳阳市红十字会工作迎来了开门红。1月共有10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刷新了月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最高。全市红十字工作者和志愿者,正以奔跑者的姿态促进红十字事业乘风破浪,踏上新征程。

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以上。岳阳市红十字会为了不让如花的生命在等待中凋谢,克服仅4名工作人员的实际困难,广泛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优质高效做好初分辨配型成功者的再动员、高分辩配型采样、体检与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以奔跑者的姿态与速度,为生命接力。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下,连续16年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稳居全国同等城市第一,评为全国造血干细胞捐献先进单位,连续9次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连续3年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人体器官捐献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多次评为省红十字会先进集体。

岳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