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名院推荐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
编稿时间: 2022-04-13 08:36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建于1964年,是集预防、保健、医疗、急救、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岳阳市孕产妇急救中心、岳阳市产前诊断中心、岳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岳阳市肢体智力残疾儿童康复技术指导中心。2011年产科被评为“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2009年经市编委批准成立二级法人单位“岳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医院曾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百姓放心医院、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妇幼保健专科建设贡献奖等国家、省、市级荣誉。

医院占地面积30亩,业务用房面积16200平方米,总资产1.68亿元。开设了产科、妇科、儿科、新生儿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中医妇科、产后康复、生殖健康科等29个临床、保健业务科室。

近年来,医院坚持不懈抓好基层妇幼保健工作,使岳阳市广大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明显提高,生命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岳阳市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率、高危筛查率、住院分娩率逐年上升,孕产妇死亡率和儿童死亡率逐年下降,先天缺陷发生率得到有效控制,妇幼保健工作综合考评名列全省第二。医院产科为“湖南省临床重点专科”、“湖南省助产人员规范化岗位培训首批临床教学基地”。

医院坚持“母亲安全,儿童优先”的宗旨,秉承“关爱、精诚、创新、奉献”的院训,坚持“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患者一时难”的理念,全力打造“妇女保健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围产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