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风湿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21-02-08 11:27 来源: 市卫健委
 

名医简介:

陈萍 主任医师、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大内科主任、温州医学院内科临床兼职教授、省市重点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抗癌协会血液肿瘤专业委员、浙江省血液病学分会委员、浙江省风湿病学分会委员、温州市内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市血液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州市风湿病学组副组长、市干部保健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多次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

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医学系),1991~1992年在上海瑞金医院血液科进修学习,2000~2001年在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进修学习,2005年在英国短期培训学习全科医学。

从事医学临床20多年,擅长于贫血、出血性疾病、白血病和恶性淋巴瘤及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干燥综合征、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疑难病症的诊断和治疗。在中华系列和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目前承担省市级课题3项、省市继教项目3项,合作研究的《腹腔镜脾切除治疗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临床研究》、《作业场所苯浓度对工人外周血有核细胞凋亡的影响》分别获省卫生厅科技创新三等奖、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及三等奖。

风湿性疾病是指累及骨关节及其周围的软组织,如肌肉、滑囊、肌腱、筋膜、血管、神经等的一组疾病。各种风湿性疾病特别是自身免疫性风湿病,往往有全身多系统和多器官损害,常因复杂多变的临床表现成为疑难杂症。风湿病的病程有些慢性、迁延不愈,如果不正规使用药物,常使诊断和治疗更加困难。其中尤以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等几种疾病高发,耽误治疗,致残率又较高(尤其是疾病发展至晚期阶段)。因而,风湿病患者和亲属应该经常与医生特别是风湿科医生进行交流,走出风湿病的诊治误区,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