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名医专题讲座
 
中风专题讲座
编稿时间: 2019-04-04 15:22 来源: 市卫生局
 
名医简介:

  王小同 教授,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康复科主任、神经内科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温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神经病学学会副主任委员。市干部保健委员会专家小组成员。在脑血管病的诊治及康复治疗、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疑难杂症的诊断与治疗方面具有相当的造诣。对广州管圆线虫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温州医学院学报》副主编,《中国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主编《我为什么睡不着》,参加亚洲寄生虫病学学会《亚洲寄生虫病学》编写。

  门诊时间:周一下午(普通门诊)周六上午(特需门诊)

  小心,年轻人也会中风

  很多年轻朋友认为,卒中(中风)是老年人的疾病,与己无关。但实际上,卒中是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人身上的,青年人并不罕见,连儿童偶尔也有可能得卒中。

  我国是脑血管病(卒中)高发国家之一。据统计,全国每年有200万左右新发卒中患者,其中约11%是中青年。近年来,卒中患者的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令人担忧。像上周六,在我科住院的23例缺血性脑卒中病人中,50岁以下的脑卒中患者就有3例,1例为50岁。

  不良生活方式是祸首

  上周,我们就接诊了这样一个病例。4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