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专科推荐
 
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
编稿时间: 2022-04-13 11:14 来源: 市卫健委
 

呼吸内科于1990年单独立科,是岳阳市最早成立的呼吸专科。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现已发展成为湘北地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重点专科。

人员结构:全科共有医护人员42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6人,主治医师2人;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4人,呼吸治疗师2人。

仪器设备: 我科拥有260奥林巴斯电子气管镜2条,奥林巴斯纤维支气管镜1条,奥林巴斯E-BUS+GS超声电子气管镜;大型麦迪肺功能检测仪1台、大型耶格肺功能检测仪1台;进口有创呼吸机、高频振荡呼吸机、无创呼吸机共12台,振动排痰机1台,伽利略C2;进口活检枪1套,用于周围性肺Ca经皮活检;及进口冷冻治疗仪、200D的氩气治疗仪、床旁血气机等高端设备。

我科擅于呼吸道常见疾病诊治:

1、支气管炎、肺炎、哮喘、支气管扩张、结核性胸膜炎、肺Ca、气胸、COPD、肺间质性疾病等;

2、电子气管镜检及镜下治疗:活检、冷冻、电凝、电切、氩气治疗,气管支架、刷洗、灌洗、狭窄气道扩张、取异物、止血等;

3、电子气管镜代替胸腔镜对不明原因的胸腔积液诊治,支气管动脉栓塞术后大咯血的诊治;

4、机械通气治疗呼吸衰竭、重症肺炎;

5、微管治疗胸腔积液及自发性气胸;

6、完善的肺功能监测:通气功能、弥散功能、残气扩张试验、激发试验、哮喘的正规治疗及用药。

近年,我科开展的床旁肺功能检测,对协助危重尤其机械通气治疗患者提供协助及鉴别诊断、指导临床治疗、考核治疗效果、估计患者预后、评估外科手术安全性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此外,近年开展的肺康复功能锻炼,显著减少了患者的住院天数及次数,提高了慢性肺部疾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