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医问药 > 专科推荐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编稿时间: 2022-04-13 11:13 来源: 市卫健委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立于1984年,自建科以来成功救治了大量重型颅脑外伤和脑血管病病人。近年来,我科成功开展了颅内动脉瘤夹闭术,介入栓塞治疗,经鼻蝶垂体瘤切除术、听神经瘤切除术,每年收治病人3000多人,手术救治500例左右。重型颅脑外伤的抢救成功率逐年提高,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全科现有医务人员48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 9 人,本科学历 27人,具有高级职称医师7人,主管护师13人,护师12人。

特色诊疗:是湘北地区最早开展高血压脑出血微创治疗及脑血管神经介入治疗的神经专科,以“微创”理念为指导,全面开展着神经外科领域的各项工作,并率先在全市开展了B超引导显微镜下脑肿瘤切除术、神经内镜辅助显微镜下脑肿瘤切除术、小骨窗开颅显微镜下高血压脑出血清除术、经单鼻腔蝶窦入路垂体瘤切除术、颅内动脉瘤的开颅夹闭、脑血管疾病的介入栓塞治疗,已经形成了创伤救治、脑血管病及颅内肿瘤的显微手术、微创手术、血管内介入治疗的三大特色。2016年8月17日湘北地区首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在我院神外二区成功开展,标志着我院神经外科在脑血管疾病方面的重大突破,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湘北地区的空白,科室成立了危重病人集中管理病房,现有病床18个,专门收治危重病人及颅脑手术后病人,24小时全程护理,病人所有的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全部由护士承担,既减轻了患者家属的负担,又减轻了社会负担。

诊疗范围:1、脑出血治疗:各种脑出血的微创与显微手术治疗:颅内动脉瘤的显微手术夹闭治疗与神经介入栓塞治疗;脑血管畸形的显微手术及神经介入治疗等。

2、脑肿瘤病变诊治:运用显微和微创神经外科技术切除颅内肿瘤如各部位脑膜瘤、垂体腺瘤、胶质瘤、胆脂瘤、颅咽管瘤、听神经瘤、三叉神经鞘瘤等,显微手术治疗脑脓肿、蛛网膜囊肿等。

3、颅脑损伤救治:采用先进技术设备救治各型急性颅脑损伤,及其并发症和后遗症等的相关手术与综合治疗。

4、功能神经外科的治疗:显微手术治疗三叉神经痛、面积痉挛、顽固性癫痫等。

5、 颅颈交界区畸形及其它先天性疾病:如脑积水、蛛网膜囊肿、颅底陷入 症、小脑扁桃体下疝、脊髓空洞症、脊髓脊膜膨出等的诊断和显微手术治疗。

6、椎管内及脊髓肿瘤和血管性病变的诊断和显微手术治疗。

仪器设备:我科配备有目前湘北地区最先进的1.5L核磁共振,16排螺旋CT机,德国西门子平板X光机,德国蔡司手术显微镜及进口Mayfield手术头架,电动开颅系统、无创颅压监护仪、台湾产神外专用手术床,德国莱卡手术显微镜、德国斯托斯神经内镜系统、美国强生开颅手术动力系统,体温控制系统、心电监护仪、微电脑注射泵、及德国产蛇牌显微手术器械等一系列国内先进设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