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计生协会
 
湘商回乡带来 “一缕阳光”,照亮110个计生特殊家庭
编稿时间: 2022-11-21 17:13 来源: 市卫健委
 

近日,“湘商回报家乡一缕阳光行动”岳阳市夏志昌项目组走进岳阳,举行资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现场捐赠仪式。岳阳市110个计生特殊家庭分享55万元爱心捐助。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曾经为计划生育国策做出重大贡献,后来又由于种种意外原因,有的失去唯一的子女,有的独生子女伤残。对这些家庭,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和关心,按照相关标准发放特殊家庭奖励扶助金。湖南省明辉慈善基金会作为公益组织,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陆续在其它市州继续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爱心捐助,拓展建立计生特殊家庭“善款帮扶”服务新模式。

近年来,岳阳市计生协会积极当好计生特殊家庭的“服务员”,扎实开展“暖心行动”,建立“暖心家园”。近5年来,为计生特殊家庭发放住院护理补贴610万元、保险理赔330万元、上门慰问1500万元。今天启动的“湘商回报家乡一缕阳光”行动,又为岳阳市扶助关怀工作注入了新的有生力量,它将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献出一份爱心。

省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梁文明、秘书长蒋建益,岳阳市副市长黄伟雄,市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白尊贤,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等出席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