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计生协会
 
岳阳楼区计生协会开展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9-28 13:39 来源: 市卫健委
 

9月28日,岳阳楼区计生协会、区疾控中心、区药具站联合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主题的世界避孕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服务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旨在提高青少年和育龄群众的避孕意识,促进他们对性行为与生殖健康做出负责任的选择,提高安全避孕率,改善生殖健康水平,同时也倡导广大群众在两性关系中树立平等、尊重和负责的态度,增进青春健康工作社会影响力。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免费避孕药具、宣传品、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热情地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并细心地对科学避孕方法和意外妊娠危害等知识进行解答,引导大家选择科学的避孕方法,倡导大家使用“国家免费提供”的优质、高效避孕药具,使到场的群众了解到适合自己的科学避孕方法及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免费发放避孕套3000余只,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岳阳楼区计生协会结合青春期健康教育在辖区内院校广泛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我保健、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以开展讲座、发放计生科普知识、宣传读本等形式,让青少年正确认识、正确处理青春期的困惑,培养青少年健康的性观念、正确的婚姻观念,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