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中医药管理
 
岳阳市中医院携手院士团队 打造一流康复中心
编稿时间: 2023-02-14 10:31 来源: 市卫健委
 

2月11日,励建安院士团队主要成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副院长李勇强等康复医学专家一行在岳阳市中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方奎明、院长黎珊,党委委员周振峰及康复中心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指导活动。


上午8时开始,专家团队一行先后深入康复科、关节创伤科、脊柱骨科进行查房,现场解答疑问,指导康复治疗。随后,李勇强对全院临床科室正、副主任、医疗质量专干、护士长进行康复理念及骨伤康复技术培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方奎明、院长黎珊与李勇强团队就打造湖南乃至全国一流康复中心的问题,从康复服务理念、基础环境建设、中西医技术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副院长 李勇强:

自从励建安院士服务站在我们岳阳中医院挂牌以后,最主要的是利用励建安院士团队对康复理念康复知识的宣传,提高我们岳阳中医院医务人员的康复意识,让我们这些医务人员成为我们康复的宣传兵,去宣传康复。


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方奎明表示,医院康复中心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在励建安院士团队的帮助指导下,医院全力打造10个康复亚专科、10个康复治疗室、7个康复评定室。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一流康复中心的建设,打造名符其实的湖南省中医康复医院。


据了解,市中医院是省中医药管理局授牌的湖南省中医康复医院,湖南省康复临床技术示范基地。康复中心是湖南省一类中医重点专科和国家重点建设备选专科,是湖南省中医医疗机构中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康复中心之一。



为加速度、高质量的建设一流康复中心,去年11月10日,市中医院与美国科学院国际院士、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院院长励建安院士团队签订了战略协议,建立了励建安院士岳阳服务站,开展了一系列技术指导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