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中医药管理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获批省科技厅立项的“湖南省中医药妇幼保健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编稿时间: 2021-02-04 14:55 来源: 市卫健委
 

2021年1月20日,根据湖南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度湖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立项的通知》(湘科计〔2020〕62号),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被正式确定为湖南省中医药妇幼保健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这标志着我院在中医药妇幼保健临床医疗工作能力方面取得新的提升。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市360万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服务,并涵盖湘北其他县市区(常德市安乡县、益阳市沅江县、南县)以及鄂南部分县市(监利市、咸宁市、洪湖市、石首市、通城县、崇阳县),总服务人口达500万。同时,作为互联网+协作医院,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及县市区多家医疗机构建立了医联体网络,每年承办各类学术会议及培训会30余场,具备良好的辐射能力和示范作用。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中医科经过20年的发展,已形成中医妇科、中西医结合妇科、中医儿科、中医内科特色,拥有优秀的中医药服务团队,包括湖南省名老中医顾国荣医,以及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学博士、医学博士后徐长琼博士,中医学博士、药理学博士后李然,黄友佳、熊静等临床经验丰富的硕士研究生,开展了中医药妇幼保健临床诊疗服务和相关科学研究。近五年,医院承担国家、省部级、厅局级及市级科研课题近20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

作为中医药妇幼保健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依托单位,医院将加强妇幼保健机构中医妇科和中医儿科建设,将中医药应用及中医文化充分融合入临床诊疗和相关科学研究,在诊疗方法、诊疗程序、科室间协作管理、科学研究、中医药文化渗透等方面进行有效实践,严格落实项目责任,助力推进具有湖南特色的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