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岳阳市举办首届无偿献血摄影大赛暨志愿者表彰颁奖仪式
编稿时间: 2015-07-17 16:18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6月13日,岳阳市举办首届无偿献血摄影大赛暨志愿者表彰颁奖仪式。市人大主任李湘岳、市委宣传部长徐新启、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市军分区参谋长袁建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许卫国、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彭纲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孙山青、共青团岳阳市委书记白再兴等出席。

颁奖仪式上,介绍了世界献血者日暨岳阳市首届无偿献血公益摄影大赛活动情况,宣读了无偿献血和摄影大赛表彰通报,播放了以“感谢您挽救我的生命”为题的纪录片,展示了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的现状。对我市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和突出贡献,获得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2012-2013年无偿献血奉献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丰小玉等218名“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岳阳职业技术学院等2家“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段家伟等28名“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周保国等71名“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受到表彰。对周保国等9名无偿献血累计突破100次的志愿者,对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等50个积极组织、配合无偿献血工作的公益团队,一并予以表彰。

无偿献血公益摄影大赛集中评选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0名。先进单位代表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李冬桂和摄影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康乐分别登台发言。

颁奖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李为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在今后工作中,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全力保障无偿献血要素条件,优先配置无偿献血公共资源,积极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稳健发展;希望无偿献血组织机构一如既往投身无偿献血事业,着力优化无偿献血工作流程,不断提升无偿献血效率质量,积极构建无偿献血事业长效机制;希望无偿献血志愿队伍一如既往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倾力投身无偿献血具体实践,现身普及无偿献血科学知识,积极搭建无偿献血活动广阔平台;希望社会新闻传媒机构一如既往推介无偿献血典型,着力宣传无偿献血政策规定,系列报道无偿献血先进事迹,积极营造无偿献血浓厚舆论氛围。(市中心血站 蔡雄、彭竹峰、徐燕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