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2-08-15 16:34 来源: 市卫健委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铁路系统红十字会: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呼吁各国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传与推动应急救护工作。今年的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Lifelong First Aid)。

请各级红十字会紧抓“世界急救日”契机,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等13个部门《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总会印发的《红十字生命教育工作方案》,大力推进红十字生命教育,有效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各级红十字会要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创新形式和方法,开展救护普及讲座、救护员培训、应急救护演练、主题宣传等各项活动,推动应急救护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家庭。要聚焦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实施“救在身边·救护伴行”“救在身边·景区守护”“救在身边·校园守护”等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应急救护响应能力。要结合开展“寻找最美救护员”等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宣传红十字救护员救人事迹,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请各省级红十字会于9月30日前将活动总结(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至邮箱jiuhuchu2006@ 163.com。

联系人:张立,云淑贞

电话/传真:010-84025890-3203,84050639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