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六月份工作回顾
编稿时间: 2021-06-30 13:15 来源: 市卫健委
 

6月份市红十字会有力有序有效完成各项任务,突出了以下12个方面的实事实办。

1.落实市委书记指示,为市儿童福利院办实事。6月1日下午,落实市委王一鸥书记上午到市儿童福利院慰问时指示,市卫健委会同市红十字会到市儿童福利院进一步了解医疗救助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具体落实措施。6月4日,协调组织医疗相关专家到福利院开展义诊、体检,并为该院解决部分医疗设备和药品。下一步,市红十字会将为该院提高工作人员应急救护技能、做好儿童营养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做好服务。

2.省红十字会调研指导我市红十字会改革和“三献”工作。6月21日—22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副会长代贺龙一行7人,在我市就红十字会改革、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对正在采集中的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了慰问。市领导彭先政、李为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部分县市区分管负责人和县市区红十字会参加了调研汇报会。省红十字会对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和前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改革和“三献”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更高要求。

3.庆祝“世界献血者日”,表彰最美献血者。6月10日,共同组织庆祝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 暨第六届寻找岳阳“最美献血者”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参加无偿献血,看望最美献血献髓者。市领导李为、孔福建、任浩波、喻岳兰等亲临现场,与获奖代表、学生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县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志愿者100多人,共庆“世界献血者日”。

4.学史力行办实事,关爱儿童进校园。6月1日,到岳阳楼区珍爱助残服务中心与90多名自闭症、发育障碍的特殊儿童共庆儿童节,为该中心捐赠价值2.3万元的教学用具和儿童文具,对9户特困家庭提供了人道救助。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参加活动并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活动后,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再向该中心捐赠了价值1.5万元儿童图书、玩具及教学用具。

5.启动院前智能化救护体系建设,筹建“一键互救”平台。6月15日,邀请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推广、南京市红十字会开发的“一健互救”平台专家来岳阳,与我市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大数据中心、紧急救援中心、志愿者联合会、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调研座谈,论证了在我市建设“一键互救”平台的可行性,初步达成了公益捐赠战略合作模式,下一步将做好平台建设和融合工作。

6.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人数大幅提升。组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班6期,培训救护员310人,在学校、社区开展应急演练2场,参与大型会议、活动医疗保障5场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2万多人,组织应急救护、应急救援“大练兵”活动。

7.召开“三献”工作联动推进会。6月22日,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主任钟红静、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主任张赞一行在市红十字会中心血站组织召开“三献”联动工作推进会,要求在献血、献髓宣传发动中,把器官捐献同宣传、同部署、同推进、同发展,继续刷新献血献髓品牌,打造器官捐献新亮点。

8.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再创新高。6月22日,我市3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创下了全国同类城市当天捐献人数新高。本月完成中华骨髓库系统派发与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单413个,再动员成功率90%,完成高分辨采样10个,体检8人,成功捐献5例,累计捐献385例,稳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

9.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经验在湖北省红十字会现场推介。6月24日,受湖北省红十字会邀请,刘玲常务副会长在湖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会议上,介绍我市正在全国推广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经验。

10.常德市红十字会来我市学习交流。6月11日,常德市红十字会全体同志来我市,就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三献三救”、青少年工作和改革换届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11.持续学习深造提升管理能力。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选派,刘玲常务副会长于去年10月始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首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在职学习。6月3日—7日,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参加总第六轮学习,在本轮进阶学习的学员论坛中,刘玲作为点评嘉宾作了精准点评。

12.宣传工作不断加强。本月在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红十字报、中国网、腾讯网、搜狐网、华声在线、红网、湖南卫视、湖南日报客户端、湖南省红十字会官网等媒体刊载我市红十字会相关报道38条。市红十字会官网、公众号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新闻报道、工作动态、法规文件等信息29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