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市红十字会8月份工作简况
编稿时间: 2021-08-31 13:10 来源: 市卫健委
 

8月份的重点工作是:

一、助力疫情防控

1、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动员一切力量投身防疫工作,聚汇全社会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充分发挥群团社团组织的作用,认真做好对一线防疫人员的慰问,配合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指挥部,做好《关于动员群团社团有序组织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工作的通知》文件起草工作,对慰问范围、参与单位、慰问物资、慰问方式及注意事项通过市指下发了文件,确保了慰问工作的有序进行。

2、迅速组织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活动。8月6日,岳阳市红十字会会同共青团岳阳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组织联合会联系10余爱心青年企业筹集11万多元物资,深入到30多家单位慰问了4000多名一线工作人员,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鼓励抗疫一线人员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硬仗。

3、集结红十字会志愿者参与抗疫。8月10日起,岳阳市红十字会组织应急救护21名志愿者经培训后,分赴岳阳楼区站前路、金鹗山、三眼桥、洛王、奇家岭、东茅岭、枫桥湖、王家河和望岳路等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运用培训掌握的技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应急防疫辅助性志愿服务工作,以缓解一线医护人员沉重的工作压力。截至8月24日,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1328小时,服务人数达56078人。】

4、积极开展 “您点赞,我捐款,为抗疫一线接力送清凉”活动。联合共青团岳阳市委、岳阳日报携手爱心企业在《岳阳日报》上发起“您点赞,我捐款”的爱心公益接力活动,为防疫一线人员“送清凉”,广大市民每点一次赞,爱心企业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出0.1元爱心款。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天伦地产、细毛餐饮连续接力了3棒,总捐款7万元。根据捐赠方意愿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推荐,经“您点赞,我捐款”项目执行小组研究决定,已将全部款项全部用于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并于8月26日通过市红十字官网公示。

5、宣传工作为抗疫鼓与呼。在中央、省、市媒体刊载我市红十字工作相关报道91条,市红十字会官网、市红十字会公众号推出信息43条。

二、核心业务工作

1、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本月完成中华骨髓库系统派发与血液病患者基因分型初步配型成功单共 321个,再动员成功率100%。在疫情防控的严竣形势下,完成高分采样 10 个,体检 5 个,实现捐献2例,累计捐献391例。

2、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共协调11例,成功完成2例人体器官捐献(捐献肾脏4个,肝脏2个),救治了6个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

3、人道救助工作。按程序和要求,调研走访救助对象,收集整理市人道救助金申请书资料33份(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困难家庭和其他特困家庭),共发放人道救助金7.2万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平台审核上报3例白血病患儿资料,将为每例申请到3至5万元的救助。

4、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刚刚从紧张的抗疫一线下来,8月21日,岳阳市红十字会、岳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马上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进行了为期4天的"充电",18名红十字救护师资参加了试讲。8月27日,共青团岳阳市委学少部、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在天灯社区联合举办了《“青春自护 暑期全”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开展防溺水自救技能普及培训,受众人数约80人。暑假期间,在生命健康安全体验教室举办活动7期,参与体验320余人。 5、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参与核酸检测。筹备中的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主动把应急救援装备车和两台拖牵式多功能应急救援车,派上了抗疫前线,作为流动核酸采样点,配合岳阳楼区商务粮食局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上门式服务,同时改善核酸采样医务人员工作环境,提高核酸采样工作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