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红十字会
 
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
编稿时间: 2021-09-13 13:09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的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为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市民、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今天岳阳市红十字会、岳阳楼区红十字会在巴陵广场举行“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疫情防控、“三献”等知识,扎实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校园工作。

此次宣传活动中,岳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岳阳楼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的师资和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急救常识宣传资料,普及家庭健康与应急救护知识。针对触电、溺水、呼吸道梗阻心脏骤停等居民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和技能进行详细演示,深入浅出地向广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常用现场救护知识,同时现场组织市民参与实践操作,提高了现场市民的参与热情,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共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家庭急救、献血、献髓、老年人急救常识等宣传资料1100多份,受益市民千余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