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补充钙质和维D3为健康加“骨”劲
编稿时间: 2015-05-22 10:01 来源: 市卫生局
 

日前,“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骨质疏松防治)”启动仪式上,专家呼吁公众提升对骨质疏松的关注和认知。为了市民的骨质健康,昨日,记者采访了岳阳长江骨科医院的专家。

该院名誉院长李维汉告诉记者,决定骨量主要有两个因素:峰值骨量和骨丢失率。在青少年期尽量提高骨峰值,在成人期尽量减少骨丢失,是防治骨质疏松的重要方法。因此,骨质疏松防治应从年轻时开始。而面临骨丢失风险的中青年人,更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其中,40岁以上的女性及中老年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应到医院进行骨密度测试,及时监测自己的骨质健康状况。

此外,记者了解到,人体中的钙有99%存在骨骼和牙齿里,钙是决定骨骼健康的关键元素,而维生素D3能增强将钙质主动运送到细胞的能力,有效促进钙的吸收和利用。因此补充足量钙质和维生素D3,能为健康加“骨”劲。(李弈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