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健康宣教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世界人口日宣传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2-08-15 16:33 来源: 市卫健委
 

国卫办宣传函〔2022〕23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

2022年7月11日是第33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80亿人的世界:迈向有弹性的未来——抓住机遇,确保人人拥有权利和选择”。我委将中国主题确定为“生命至上,守护未来”。为做好世界人口日期间的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发布一周年,于世界人口日前后回顾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调整完善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各项重大举措,以及各地建立积极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等创新性举措,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孕产妇、新生儿、老年人等群体健康保障的典型案例,突出群众获得感。

二、在宣传中注重突出新时代人口形势和人口政策新特点,突出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型婚育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重父母、尊重生育的社会价值,鼓励夫妻共担育儿责任,讲好新时代美好爱情、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的中国故事。

三、根据当地风险等级和疫情防控形势合理确定宣传形式,遵守相关防控政策。

联系人:宣传司 沈闰州

联系电话:010-68792324

电子邮件:xcsxcc@nhc.gov.cn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2022年7月8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