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党风廉政
 
岳阳市卫健委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防线
编稿时间: 2022-12-07 09:27 来源: 市卫健委
 

为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着力打造勤政廉洁、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岳阳市卫健委于近期开展领导廉政家访活动,旨在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清廉共建。通过深入走访,委领导与受访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重点了解掌握被家访人员家庭情况、思想生活状况及优秀家规家训,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职工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时通过向受访对象发放《岳阳市卫健委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提醒干部和家属注重家风建设,鼓励家属当好“廉内助”,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营造健康清廉的良好家风,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在进行清廉家风的宣传过程中,也选树一批优秀家庭典型。

书香家庭代代传

机关党委副书记杨飞见的老家在经开区西塘镇向阳村。这里房前屋外花木围绕,假山林立流水潺潺,遍植淡菊清雅高洁,别有一番风味。杨家祖屋内悬挂装裱的书籍字画琳琅满目,翰墨丹青,展示着这一书香世家的文化底蕴。

在这里,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勇兵详细了解了杨家的家情家风情况,为这个书香世家点赞,并勉励杨家弘扬重德重教的清廉好家风,创建向上向善廉洁好家庭。75岁的杨嗲腹有诗书气自华,出口成章,重视德教,艰苦条件下培育三个子女成才在当地一度成为美谈,三个子女亦在优良家风的熏陶下承继了良好的道德修养和高雅的艺术品味。杨嗲说“书香传家、廉德立家,这才是我们真正的传家宝。

和谐家庭万事兴

委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曙光走访了市计生协会秘书长皮康明家庭,与干部家属共学《岳阳市卫健委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

小家庭三代同堂,其乐融融。皮康明的爱人表示“领导亲自上门送来对家庭的关怀和提醒,觉得很感动,作为家属一定积极响应倡议,做好家庭内部监督,争当清廉好家庭”。

皮康明介绍说秉承着上一辈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从白手起家到走上小康,不虚荣攀比,脚踏实地。全家人心向一处去,力往一处使,共同守护和谐小家。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将责任二字抗在肩上,放在心里,守规矩存戒惧知敬畏,始终相信幸福生活靠打拼,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拼搏出幸福和睦小家。

科室友爱亦如家

机关是大家,科室是机关里的小家。市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的科室里70后、80后、90后“三代同堂”却彼此间亲密无间,工作繁忙却能互帮互助,充满着向心力和凝聚力。分管领导、副主任严素,市政协副厅级干部、副主任任浩波对科室的每个成员爱护有加,大家敢想敢说,敢拼敢做。任主席说:“相互尊重,彼此信任,才能营造一个和谐的畅所欲言的工作氛围,工作才能真正有的放矢。”

开完国家的视频会议已是晚上7点30分,市政协副厅级干部、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又马不停蹄赶往医政科干部潘浩家进行廉政家访,他认真倾听了潘浩在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时给与解答和帮助,在家庭建设、夫妻相处等方面,分享了难得的人生智慧和诚挚建议。“领导这么细心耐心的为我们讲解,给我们帮助,让我和家人心里暖暖的…”潘浩颇有感触地说。

医政科干部杜艳丽家两个孩子,小的刚上幼儿园,没有老人在身边,全靠两口子忙里忙外。副主任严素来到杜艳丽家进行家访时,特意对杜艳丽爱人说:“医政科工作繁杂,艳丽肩上担子不轻,经常性加班照顾不到家里,还请你给予理解和支持,也希望你多提醒下她,守好廉洁这个底线。”“领导放心,支持她的工作是应该的,家里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我会尽我所能让她安心工作、提醒她廉洁从政,做她最坚强的后盾。”杜艳丽爱人爽快地表态。

通过家访,委领导认真听取家属心声和意见,帮助家庭排忧解难,通过关心关爱,促使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卫生健康工作当中。“此次家访是我委开展清廉机关建设活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持续巩固家风建设成果,引导和提醒干部及其家属强化自我教育和约束,以廉洁家风促党风政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勇兵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