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老龄健康
 
湖南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在岳阳开展调研
编稿时间: 2023-11-20 10:52 来源: 市卫健委
 

近日,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处长杨谦一行赴岳阳开展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安宁疗护标准病房创建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简称“银龄安康”工程”)实施情况调研,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严素陪同。

督查调研组先后来到岳阳市卫健委,开展“银龄安康”工程推进工作座谈;在岳阳楼区城陵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枫桥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谦处长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情况和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他表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要筑牢医养结合机构安全防线,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在岳阳市中医医院安宁疗护病房,杨谦处长表示要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和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安宁疗护服务中的作用,减轻疾病终末期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近年来,岳阳市推进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工作,现有社区医养结合服务设施12家,设置社区医养床位1640个,包括医疗床位701个,养老床位939个,十四五期间,岳阳楼区、平江县计划新建医养康养项目6个,届时将新增医养康养床位532张,有力提升社区医养结合服务供给能力。

督查调研组对岳阳市社区医养结合能力提升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银龄安康”工程推进工作提出期望,希望岳阳市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重点。认真抓好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六要素工作的同时,落实好医养结合机构、“银龄安康”工程政策措施,推进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