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老龄健康
 
关于推荐“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编稿时间: 2022-11-17 09:03 来源: 市卫健委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评选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99号)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 号)文件精神,拟报送长沙县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拟报送邵阳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二级主任科员黎龙波同志作为全国老龄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表彰对象。现根据评选程序要求进行公示。如有异议,请实名以电话或信函形式向委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反映。

受理举报时间:2022年11月2日至11月8日

受理举报单位: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驻委纪检监察组。

受理举报电话:0731-84822046、84822161、84822287。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

                                                                                 2022年 11月2日

全国老龄系统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纪律严明、风清气正,近5年来干部职工无违法违纪问题,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老龄工作得到本地区、本部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本部门重要工作部署,工作成绩显著;

2.老龄工作委员会组织健全,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基层老龄工作网络体系健全,工作扎实有力;

3.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老龄方针政策措施有力,为老年人办实事成绩突出,作用发挥充分,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老年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4.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廉洁自律,工作队伍素质良好,工作制度完善,完成任务出色,得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肯定和老年人称赞;

5.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老年公益事业,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浓厚。

长沙县老龄办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长沙县老龄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精神,高度重视老龄事业的发展,以高质量医养结合为切入点,夯实老龄工作发展基础,近年来,长沙县累计投入资金100亿元用于医康养教体事业发展,多方面为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在推进老龄事业中,注重发挥老龄办的综合协调职能,坚持全城统筹,强化保障,凝聚合力,营造氛围,实现老龄事业由“养老”向“享老”蜕变。

全国老龄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爱党爱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德高尚,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无违法违纪行为,连续从事老龄工作5年(含)以上,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热爱老龄工作,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竭诚为老年人服务;

2.精通老龄工作政策和业务,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老年人,踏实肯干,廉洁奉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3.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成绩突出,受到老年人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4.在老龄工作其他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黎龙波同志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黎龙波,男,1974年9月生,中共党员,1994年12月参加工作,现担任邵阳市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科科长。该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老龄工作方针、政策,经常深入一线开展工作,注重推动各部门落实老龄工作政策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该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十项规定”,带头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尽职尽责为老年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刻以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动该市老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