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人口家庭
 
计生宣传服务进社区
编稿时间: 2020-06-04 10:33 来源: 市卫健委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我市各街道办计生协会纷纷围绕“服务计生家庭与育龄群众,促进家庭健康发展”为活动主题,开展了“5·29”计生协会日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计生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向广大居民普及了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优生优育、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求索街道计生协

在求索街道计生协活动现场,计生协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手册、新冠病毒科普知识,为现场居民一对一解答健康咨询。计生协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内部分失独伤残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传达上级对特殊家庭给予关怀,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通过活动向居民宣传人口计划生育政策、孕前优生检查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本次活动发放健康手册400余份,免

奇家岭街道计生协

奇家岭街道计生协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六大任务”和健康岳阳楼区建设,聚焦当前热点和群众需求,深入开展计生协会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充分利用“5·29会员活动日”带动广大协会会员、信息员、志愿者及骨干会员做好群众性宣传,活动现场装配宣传车在各社区路段循环播放优生优育知识,同时也在各社区醒目路段悬挂30条宣传横幅。现场还设立了健康咨询台,免费为广大育龄群众及老年人量血压、测体温,发放计生宣传资料300余份,避孕药具200余盒。同时,还为辖区计生困难家庭赠送家意险150户,为失独、子女伤残、并发症家庭及特困家庭赠送生活物资120份,送上暖暖情意,给予精神慰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