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督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秋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23-10-17 10:07 来源: 市卫健委
 

  为了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及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秋冬季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市直学校及普通高等学校开展了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就学校传染病防控、饮用水安全等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都十分重视校园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基本建立并落实好传染病防控“一案八制”制度、定期开展了重要聚集场所通风消毒、落实直饮水、二次供水卫生安全专人管理等,有效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

  但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学校仍存在未按要求落实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记录不完善、因病缺勤与返校凭证未及时收集等现象,使用的净水器等涉水产品未向厂商索要卫生许可批件、未填写净水器滤芯更换记录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通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的形式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整改落实。下一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卫生安全监督检查,持续营造良好的学校卫生安全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