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督
 
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专项监督检查
编稿时间: 2021-01-25 15:44 来源: 市卫健委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我市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有效保障居民用水安全。2021年1月14日至22日市卫生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对市辖区内的11家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在岳阳市水务集团一、二水厂,执法人员查看了各个制水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和近期检验室的水质检测记录,并向水厂负责人详细了解水厂采取的各项应急措施。根据检查情况,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各水厂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居民饮水卫生安全工作,切实做好水源防护、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水质消毒、加大出厂水、管网末梢水水质检测频次,确保水质达标。

对二次供水单位的检查主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供管水人员有效健康合格证明的持有情况、自检的开展情况、二次供水机房的安全防护情况等。就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均能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只有个别单位自检记录不全。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其立即整改。

市卫生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生活饮用水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居民用水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