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综合监督
 
岳阳市圆满完成2019年放射卫生国家双随机抽查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1-29 15:44 来源: 市卫健委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19〕110号)和《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19年湖南省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湘卫函〔2019〕63号)要求,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圆满完成了2019年岳阳市放射卫生“双随机”国家监督抽检任务并及时上报湖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

此次“双随机”抽检共检查8家医疗机构,监督覆盖率100%,重点检查了放射诊疗机构建设项目、放射诊疗许可、放射工作人员从业资质、职业健康监护、个人剂量监测、放射防护检测、状态检测和放射防护用品设备、使用等情况,在每一家检查单位都书写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制作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对有违法行为的2家医疗机构进行立案处罚。

从现场监督检查情况来看,医疗机构大都能依法依规开展放射诊疗工作,没有发现未经许可而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现象,但仍存在未给受检者使用个人放射防护用品、放射诊疗防护安全管理制度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全市的放射防护监管工作,保护受检者、放射工作人员及公众的身体健康与安全。(肖雪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