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妇幼健康
 
全市举办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 2015-08-10 15:35 来源: 市卫生计生委
 

7月25日至26日,市卫生计生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全市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培训班。全市县级及以上已开展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医疗保健机构的技术人员,包括产科医师、妇科医师、妇保科医师、助产士、妇产科护士、妇幼专干、遗传优生科医师及检验师、新生儿科医师、B超医师、生殖健康科医生、技师及护士等共1223人参加。

培训邀请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唐雅斌、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仕元进行授课。主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实施办法》的相关政策及有关法制、法规,解读了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考核指标及考核流程和预防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新政策,以及2015年母婴技术考核制度。

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保健能力,为降低孕产妇及新生儿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我市人口素质奠定了基础。(市妇幼保健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