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妇幼健康
 
岳阳楼区孕产妇高危筛查 严守母婴安全底线
编稿时间: 2020-04-21 11:46 来源: 市卫健委
 

“想不到这个时候,医生到家门口给我做产前检查,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真是感谢如今的好政策,感谢医生护士们!”4月20日,郭镇磨刀村的准妈妈王女士做完高危筛查说道。

3月23日起岳阳楼区启动孕产妇现场集中高危筛查活动。前期各筛查单位与居委会联动,组织力量下社区,主动搜索、全方位掌握辖区孕情;各医疗机构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采取分散预约模式、控制每日现场筛查人数,严格杜绝人群扎堆。

目前岳阳楼区建册在管孕产妇2000余人,截至今日共有1600余人参加了高危筛查 ,其中筛出高危孕产妇800余人,橙色、红色重点高危孕产妇292人。均建专案管理,落实妊娠风险评估;筛查期间共发放孕产妇孕期、分娩期相关知识宣传手册 1000余份,目前孕产妇高危筛查正在有序进行中。同时对高危孕产妇实施动态管理,一方面对在册高危孕产妇进行跟踪检查,另一方面对新筛查出来的高危孕产妇逐一进行建档立卡,实施健康监测,并分别实行“一对一”上门跟踪服务,做到不留一起孕情空档,不漏管一例高危,并做好电话随访及痕迹管理,实现精准管理、无缝对接,确保其享受全程孕产妇保健服务,严守母婴安全底线。通过这次孕产妇高危筛查活动,既宣传了妇女儿童政府惠民政策,也强化了孕产妇的健康理念,增强了健康意识。(岳阳区卫生健康局  柳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