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基层卫生
 
岳阳:温暖服务上心头!全市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全覆盖
编稿时间: 2023-08-07 17:47 来源: 市卫健委
 

  “现在看病拿药真方便,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在家门口看医生,还能报销!”今天,家住岳阳市岳阳县月田镇红光村的高血压患者杨定霞,步行15分钟便来到红光村卫生室就诊购药,医药费报销达70%。

   

  截至8月3日,岳阳全市1372家行政村卫生室电脑、打印机、读卡机具配备率达100%,医保定点开通率达100%,开展医疗服务率达100%,医保报销率达100%,该市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实现全覆盖。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岳阳市将村卫生室医保定点列入真抓实干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加强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改善设施设备,优化就医环境;实施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和医学毕业生免试注册乡村医生,优化乡村医生机构,壮大乡村医生队伍;开展乡村医生临床基本技能、急诊急救能力、全科医学理念、基层适宜技术、慢病规范管理、健康教育指导等方面的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余岳雄介绍,该市将健全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探索“县治、乡管、村访”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进一步强化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夯实乡村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