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基层卫生
 
健康新风吹万家——岳阳县全方面开展家庭健康指导培训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17 10:06 来源: 市卫健委
 

“婴幼儿是指0—3岁的儿童,是儿童成长和发展的关键阶段……”“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是我国居民的主要健康杀手,特别是老年人……”3月7日上午,在岳阳县新开镇龙湾村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健康指导培训拉开帷幕,该县卫健局副主任护师李细玖和县妇幼保健院医疗专家彭梅梅为群众解疑释惑。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讲座,并做好笔记。全镇十个行政村(居委会)的家庭健康指导员及周边群众100余人参与。

健康是家庭最大的幸福,是人最宝贵的财富,为弘扬婚育新风,促进家庭健康,岳阳县卫健局、岳阳县计划生育协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明确“预防为主、以基层为重点”的原则,加快“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卫生健康理念,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范围内,多次开展专业健康指导培训,以“点带面”,以“一带十”,让健康指导走进千家万户,让全县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截至目前,共发放《家庭健康指导员培训教材》《唐氏综合征防治》《关爱女性健康 从防治 “两癌”开始》等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共2000多份。

家庭健康知识指导既是公民提高健康保健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手段,健康家庭也是健康促进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转变群众意识。通过健康知识讲座、悬挂横幅、宣传栏、在村民微信群发送健康知识、入楼院、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健康教育知识。通过宣传,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的发生,提高了群众参与健康促进工作的热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