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基层卫生
 
岳阳楼区面对面签约服务为健康保驾护航
编稿时间: 2020-05-07 10:59 来源: 市卫健委
 

“感谢党、感谢政府,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让我躺在家里也能做体检!”近日,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延寿寺村居民周玉荣眼含热泪,握着岳阳楼区卫健局工作人员和梅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的手,连声说着感谢。这是岳阳楼区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岳阳楼区卫健局和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联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免费健康体检的缩影。

据了解,此次健康体检包括内科、外科、心电图、B超等10多种检查项目,现场给贫困户宣讲常见病治疗方法并详细分析体检结果告知日常生活中注意事项,对行动不便的无法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带上仪器到贫困户家中,为其进行体检。今年83岁的延寿寺村贫困村民周玉荣,患高血压糖尿病,2019年因膝关节疼痛不能走路,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械前往家周玉荣家中,填写体检表,帮她做检查,并嘱咐周玉荣多注意身体。

同时,岳阳楼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卫生院)的医生还与贫困户进行签约面访服务,认真讲解签约服务的内容、目的和意义,建立健康档案。对大病或长期慢性病的病人,建立特殊患者档案,随时检测病人身体健康状况,及时送医送药,帮助他们加快康复。乡卫生院作为健康扶贫的第一线,既要做好为辖区的老百姓提供医疗保障的“服务员”,也要当好健康扶贫的“战斗员”,完成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梅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自信满满地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