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基层卫生
 
岳阳楼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入电子化新模式
编稿时间: 2019-11-12 10:07 来源: 市卫健委
 

推动岳阳楼区岳阳楼区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履约服务能力。11月8日,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负责人,医生和护士代表及信息管理员60余人在区疾控中心七楼会议室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省卫健委合作单位微医集团的家医平台工程师授课,就家庭医生如何注册、签约方式以及操作流程介绍、医生端、居民端的使用等进行全面详细解读和演示,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培训结束后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参会人员现场利用手机进入管理端和医生端,开展在线签约、预约,履约等技术操作。

据悉,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牢固树立“互联大数据、打造大健康、助力大城市”发展服务理念,将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方式,实现全区手机家庭医生签约移动平台全覆盖。通过运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化管理平台,由过去的手工填表变为手机、电脑录入,档案存储实现了电子化,履约记录全程监控,履约信息随时可查,数据可追溯、可分析、可开发,同时,拓展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内容和范围,签约服务工作实现了信息化、便捷化和高效化,真正做到利民惠民。此次举办培训班,目的就是通过培训使基层医务工作者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今后开展此项工作提供了业务指导,探索更为高效、精准、科学的服务方法和内容,为全区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赋能,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周腾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