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省疾控中心调研南湖新区血防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2-08 15:21 来源: 市卫健委
 

省疾控中心调研南湖新区血防工作

2月8日下午春雨朦朦,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孝君等省疾控体系建设发展调研组一行现场调研了我区血防工作,省血吸虫病防治所党委书记程湘晖等陪同参加了调研,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做了现场汇报。




在湖滨街道月形湖大堤,调研组听取了南湖新区近年来血防攻坚行动、传染源控制落实情况,以及血防综合治理项目落实情况。在八仙台社区五楼区血防观测中心,调研组通过5G查看了沿湖全线洲滩状况,观看了血防智能哨卡预警监测全过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湖新区近年来血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利用“互联网+”血防创新推动,标志着血防精准防控迈出了新征程。调研中李孝君强调,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关系民生大计,全省血防看岳阳,南湖新区又是岳阳的城市会客厅,做好血防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客观要求和现实需要。他指出,基层是工作创新的孵化地,基层要根据自身特色进一步创新开展工作;血防和疾控工作都承担着重要的传染病防控工作,两者要互相补位相互促进;基层疾控体系建设是打通末梢循环的必经之路,省市两级将全力支持。

(南湖新区卫健局 陈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