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疾病防控
 
岳阳市举办2019年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19-12-05 15:40 来源: 市卫健委
 

12月2日,岳阳楼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在岳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岳阳市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暨性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岳阳市政府副市长李为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岳阳市卫健委、岳阳市妇联、岳阳市健康管理协会、岳阳楼区卫健局和岳阳楼区各街道(乡)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活动。

李为副市长指出,岳阳市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格局,目前全市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社会因素众多且复杂,防治任务十分艰巨。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今年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岳阳楼区疾控中心组织了艾滋病防治有奖征文、绘画比赛,通过科学评比,选出优秀作品30篇,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放展板、播放科普视频、现场有奖问答、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编排趣味歌舞等方式,让群众了解艾滋病知识防治。(陈海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