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5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卫健委   2020-07-29 14:30   浏览量:1   | | | |

廖丽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建》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市卫健委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云溪区人民医院(岳阳市四人民医院)发展。该院是云溪区最大的二级综合性医院和区域性医疗中心,也是云溪区唯一的公立二级综合性医院,医院远期规划为三级综合医院。2018年6月19日云溪区人民政府向原岳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交《关于申请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的承诺函》,承诺:“1、区人民医院仍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作为医疗机构第一名称,为云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与管辖,隶属于云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区人民医院仅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不改变原单位性质和管理权属,即机构编制、人员管理、经费投入及债权债务等仍在区一级人民政府,不纳入市直医疗单位管理。3、区人民医院原投资渠道、独立法人地位、功能定位、医疗任务等其他方面均保持不变。4、凡因本次区人民医院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而引起的医疗资源整合、人员安置和福利待遇等相关矛盾问题全部由我区负责处理到位。”。在2018年10月8日原岳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回复云溪区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的批复》中再次明确:“一、同意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挂牌后,仍以“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为第一名称,单位性质和管理权属不变,为云溪区人民政府主办与管辖,隶属于云溪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机构编制,人员管理、经费投入及债权债务等仍在你区,不纳入市直医疗单位管理,医院原投资渠道,独立法人地位、功能定位、医疗任务等其他方面均保持不变。二、凡因岳阳市云溪区人民医院加挂“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牌子引起的医疗资源整合、人员安置和福利待遇等相关矛盾问题,全部由你区负责处理”。

您建议中提到:“市人民政府将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纳入市级层面统筹管理,由市卫健委针对四人民医院运营实际,加强四人民医院医疗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切实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力争将四人民医院打造成为立足云溪,服务大厂、港区,辐射全市的区域性综合医院”,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建议积极争取云溪区人民政府支持,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我委仍将一如既往支持岳阳市四人民医院的发展,指导医院完善功能定位、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

承办负责人:王耀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周砺宏 0730-8393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