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二人民医院2017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招生简章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2017-06-02 08:47   浏览量:1   | | | |

一、培训基地简介

湖南省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02年,原名“普济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和岳阳市唯一的全国百姓放心百佳示范医院。医院2009年成为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点, 2016年获得湖南师范大学内科学和外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开始独立招生。实际开放床位数1258张,设有临床科室41个、医技科室10个、医疗联合体3个。医院现有骨科、呼吸内科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妇科等7个市级重点学科,15个市级专业委员会和13个市级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依托我院设立。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492人,其中临床医师481人、护士762人;正高职称70人,副高职称183人;有湖南师范大学教授11人、副教授9人,南华大学兼职教授及副教授24人;有湖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11名、南华大学硕士生导师6名;博士10人、硕士145人。

医院2015年被批准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协同单位),有内科、骨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专业基地4个。2017年国家全科医师培养基地落户我院,同时作为国家第二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被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推荐到国家卫计委。医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管理体系和制度完善,为进入培训基地的学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二、招生对象与条件

(一)招生对象

1.拟从事临床医疗工作的高等院校医学类专业(指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已从事临床医疗工作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需要接受培训的人员。

(二)报名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热爱医学事业,遵纪守法;

2.具有临床医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

3.本人自愿申请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坚持完成培训计划;

4. 单位人所在单位同意派送;

5. 身体健康状况良好。

三、招录专业和招录计划

我院招录住培学员专业共4个,包括内科、骨科、神经内科、耳鼻咽喉科;2017年度计划招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15名。

四、报名时间

2017年6月1日-2017年7月7日。

五、招生程序

(一)报名

1. 网上报名:登录湖南省卫生计生科教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注册、报名。

2. 经由科教科协助报名,联系方式:0730-8713609(办)

(二)现场资格审查

由医院培训基地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报名对象需提交以下材料:

1.培训申请表原件(初审通过后可网上打印,单位人需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取得医师资格的人员,提供《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5.有临床工作经历的人员提供已经轮转过的临床科室及完成的工作量情况说明书一份(取得专业硕士学位学员);

6.近期一寸报名照2张。

(三)考试考核

已通过资格审查的学员,由培训基地统一组织入学考试,包括专业理论笔试和临床实践能力考核(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择优录取。

六、培训方式

1.培训基地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内容与标准(试行)》相应专业培训大纲规定和要求,采取理论学习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并以临床实践为主的方式,对学员进行规范化培训。

2.五年制本科生严格按照国家卫计委发布培训内容与标准执行3年培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2年轮训时间执行,无临床工作经历科学学位硕士研究生按照3年轮训执行。

七、福利与待遇

1.单位人由医院、委托培养单位和培训对象三方签订委托培训协议;培训期间原人事(劳动)、工资关系、福利和社会保障等待遇不变,费用由原单位负责;医院按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发放生活补帖,绩效补贴由所在科室按照医院规定发放。

2.社会人与医院签订培训协议;其人事档案由人才服务机构代为管理;医院按照卫生行政部门要求发放生活补帖,绩效补贴由所在科室按照医院规定发放;医院承担学员基本社会保险费用的单位部分。

3.医院统一免费为学员提供住宿条件,方便学员工作。

欢迎广大应往届毕业生及单位送培学员报考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可来人来电咨询!

联系电话:0730-8713609

联系人:赵老师李老师

邮箱地址:kjk8713609@163.com

联系地址:岳阳市巴陵东路263号岳阳市二人民医院科教科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