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23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卫健委   2023-06-13 11:37   浏览量:1   | | | |

   5月23日,2023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疾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2022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开展了工作经验交流,表彰了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2023年度全市疾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三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疾控系统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疾控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篇章,用最小代价实现了最大防控效果,岳阳是全省唯一一个未因新冠疫情而采取中心城区封闭管理的地市州,也是全省为数不多的只有外派支援队伍而未接受外地支援的地市州,实现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疾控部门认真落实全市“两会”和全省疾控工作会议要求,不断改革完善疾控体系,推进医防融合。切实做好传染病监测处置与疫苗接种,力争2023年不发生重大疾病传播。推进健康岳阳行动,加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管理和公共卫生工作。抓实新冠“乙类乙管”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重点传染病防治成效、推动更高水平的疫苗接种、系统提升重大慢性病防控能力、推进健康危险因素监测评估工作,提升检验检测能力,牢牢守住公共卫生安全底线,奋力谱写全市疾控事业新篇章。

  会上,岳阳楼区、平江县、临湘市三个县市区交流了疾控能力建设、新冠疫情防控和结核病防治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现场还对6个“2022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单位”和7家“2022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单项工作优秀单位”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