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平凡 心向璀璨——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市卫健委   2023-05-12 13:08   浏览量:1   | | | |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缤纷五月,繁花似锦;古城巴陵,生机盎然。值此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岳阳市护理学会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守护、辛勤付出的广大护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站在你们身后坚定支持你们的家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凡孕育伟大,实干铸就不凡。护理岗位虽然平凡,但很神圣,护理队伍作为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你们作为卫生战线的中坚力量,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定信念、坚守岗位,不断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专业能力持续提高,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优质护理内涵全面丰富,护理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进步。

  为生命站岗,为健康护航。长期以来,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你们用专业、规范、贴心的护理服务,挽救生命、抚慰心灵、送去温暖,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你们自觉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和与家人团聚机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精湛过硬的专业素养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实现了抗疫工作的既定目标,有效推进了疫情的平稳转段,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全市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间。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当前,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健康岳阳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对护理工作者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牢记使命担当,锤炼专业本领,提高职业素养,强化团结协作,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专业的护理服务,促进护理学科的不断发展,推动全市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岳阳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岳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岳阳市护理学会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