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力促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2023-05-08 22:02   浏览量:1   | | | |

  5月7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三级调研员谢爱清带队,全省13个市州血站共计31位专家一行对岳阳市中心血站进行了2022年度血液安全技术核查和2023年度再执业评审。市副厅级干部、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医政医管科科长王芳陪同检查。

  检查见面会上岳阳市中心血站站长周砺宏以《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合力谱写岳阳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对2020-2022年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副厅级干部、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对近年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市卫健委对检查组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检查组以《血站管理办法》《血站质量管理规范》以及《血站实验室质量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为依据,根据上一执业周期内业务开展和监督检查等情况,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考人员、电话回访和问题追踪等方式分6个组对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和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等采供血及质量管理全过程进行了严格、细致、全面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按照检查模块对检查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中心血站能够严格依法依规开展采供血工作,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过程监控实施有效,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同时,专家组就如何进一步提升采供血服务和质量管理水平,给市中心血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三级调研员谢爱清表示,近三年,岳阳市中心血站坚持以献血者和用血者为中心,严把血液安全质量关,采供血能力不断提升,亮点突出,特别是血液采集量和增长率近三年位居全省前列,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及时、有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中心血站站长周砺宏表示,此次技术核查对血站标准化管理体系运行、采供血服务和血液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站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不就事论事、更不敷衍了事,而是正确对待、及时整改、逐一落实、举一反三,从此次督导检查中汲取建设全省一流血站的不竭动力,奋力推进全市采供血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