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推进卫生总费用核算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2023-04-27 21:44   浏览量:1   | | | |

4月26日,市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培训会议召开。会议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精神,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度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

省卫生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周良荣,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市委组织部绩效考核一科科长胡冬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宪会主持。任浩波通报了2021年卫生总费用指标情况,胡冬对卫生总费用指标情况做了介绍,周良荣对2021年卫生总费用核算情况进行分析。

会上,余岳雄说,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是服务于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政策评价的重要核算办法,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实践性,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密切相关。其核算结果对地方政府的卫生资源筹集、利用及政策分析也会发挥重要作用,做好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既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意义。就如何做好2022年卫生总费用核算工作,余岳雄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要求,要提升认识,思想高度重视,明确卫生总费用作为重要经济指标、重要考核指标和重要民生指标的重要性;要扛牢责任,密切协同配合,各部门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卫生总费用核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履行好工作职责;要抓好落实,确保数据质量,做到认真倾听、把准口径,做好协调、统筹推进,注重质量,精准填报,确保我市2022年个人卫生支出占比指标全省排位比去年有明显前移,为全市健康岳阳建设和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周良荣还对2022年总费用核算报表数据上报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