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劳动者身心健康——岳阳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   2023-04-29 12:59   浏览量:1   | | | |

  4月25日,岳阳市卫健委组织的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岳阳城陵矶泰格林纸厂文化广场举行。

  岳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吴艳辉,职业病科科长姚群,岳阳市中医医院(岳阳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相关专家和医护人员、泰格林纸厂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厂区群众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岳阳市中医医院职业病防治专家高艳红从典型事例案例入手,对职业病的“基本认识”、“保护措施”、“保护行为”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肺病科主任杨辉、内分泌科副主任杜亮亮等专家就“如何认定为职业病”以及“如何做好保护和防护工作”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为参加活动的一线工人及群众进行健康义诊。

  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宣传周,为广泛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让职工对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职业病诊断鉴定等法规标准和政策措施等有进一步认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意识,岳阳市卫健委牵头,岳阳市中医医院(岳阳市职业病防治医院)组织专家走进厂矿企业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先后在新兴际华公司、泰格林纸等多家企业单位进行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