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筑牢校园卫生健康屏障
来源:市卫健委   2023-03-06 16:49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条例》《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为全面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管理,岳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近日组织对市直学校和辖区内13所大中专院校开展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重点就传染病防控、教学生活环境卫生、学校生活饮用水和生活环境卫生等内容对各学校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就学校如何做好传染病、多发病的预防控制和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同步进行宣教指导,督促学校严格按要求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涉水产品过期、学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记录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学校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认真履行卫生健康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卫生管理能力,全力筑牢校园卫生安全屏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