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直卫健系统: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 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医院
编稿时间: 2022-06-22 10:08 来源: 市卫健委
 

6月21日,市直卫健系统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动员部署大会.安排部署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解读了卫健系统建设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组织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该部警示教育片是由机关纪委精心挑选的,是云南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贴近实际,警示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时刻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动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紧密结合卫健系统的实际,深刻认识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落地落实;要抓住关键环节,高质高效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在卫健领域落地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清廉单元建设。要深化作风抓实清廉单元建设。要突出重点抓清廉单元建设,积极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紧绷思想上的弦。高度重视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完善作风建设检查机制,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传承和浓厚清廉文化,努力打造示范名片;要压实各级责任,扛牢主体责任,严明监督责任,全方位覆盖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在卫健系统到底到边。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职责,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各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围绕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健全落实机制,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市卫健委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四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市120紧急救援中心主任;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书记、院长、纪委书记;市中心血站、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