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编稿时间: 2022-05-06 09:54 来源: 市卫健委
 

5月5日,市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再部署视频会议,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

会议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说,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当前,我市面临疫情输入、安全生产、汛期来临等多重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全市卫健系统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把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落实落细抓到位,为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结合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研判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点抓好在建工程项目和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对医疗机构电、气、锅炉等易燃易爆物品及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抓好危化品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医疗卫生机构放射物质、危化物品、危险废物、病原微生物样本等方面的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隐患。要铆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各县市区卫健局和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把手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加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