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市卫健系统奔赴临湘江南镇长江村乡村振兴帮扶点 商讨乡村振兴办实事 打造“美丽长江村”
编稿时间: 2022-04-21 20:48 来源: 市卫健委
 

“如今的长江村环境变美了,村民富裕了,乡风文明了,生活更加幸福了,乡村振兴成为长江村的一张崭新名片。多亏了岳阳市卫健系统鼎力相助”,4月20日上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率队来到临湘江南镇长江村乡村振兴帮扶点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现场办公会,长江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会上,再次商讨乡村振兴办实事,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升级打造“美丽长江村”。

2021年以来,市卫健委系统着力帮扶长江村乡村振兴,长江村致力打造“中国醉美油菜花海”旅游地,目前已建设3000亩油菜花旅游观光基地,配套建设了油菜迷宫、风车乐园、稻草人王国、观景瞭望台、激情秋千、蔬菜采摘、花海长廊、公共停车坪与卫生间等配套旅游设施,3月8日,临湘市第四届江南油菜花节在长江村开幕,油菜花节广受八方游客的青睐,前来赏花的游客日均3000人次以上,花海里游人如织,欢声笑语;花海旁村民身影忙碌,喜笑颜开;疫情防控、文明传导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保障有力,油菜花旅游产业促进了踏青赏花、农家乐、土特产交易等产业发展致富。为呵护村民健康,市卫健委还组织岳阳市人民医院13名专家团队到长江村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接诊并做心电图、血糖筛查、B超检查各200余人次,发放常用药150余种、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20件共4万余元,在长江村和周边村民群众中引起良好反响。5次走访慰问特殊人群和脱贫户,搞好大病摸底申报和健康扶贫,发放困难党员慰问金。后盾单位市疾控中心走访慰问16户在读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万元。市卫健系统还对村民反映的集体产业、机埠维修、农田浇灌、机耕路铺修、用电负荷等7个方面问题,逐个调查研究,做到件件有回音、实事落到地。

会上,余岳雄详细了解到村级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相关代表的现实困难和需求,探讨工作设想与规划,建议该村建设特色农产品种养基地,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的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同时,围绕下一步如何促进休闲旅游业、带动村民抱团发展、辐射周边,形成示范效应,他表示,后阶段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好乡村振兴工作规划计划,落实好办实事清单,规划好今年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

余岳雄还勉励驻村工作队,要讲奉献,要有为民奉献的情怀,有吃苦耐劳的准备,有干事创业的勇气。要勤学习,要学习党和国家乡村振兴的政策,学习以前驻村工作队的经验,学习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掌握村情村貌,摸清家底,从百姓最需要的方面入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树形象,具备优良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实践中体现出良好的品行素质,向基层一线老百姓充分展示岳阳卫健形象。要强党建,“给钱给物,不如帮助建个好支部”,要为支部出新招,不断创新学习内容、创新活动方式,积极帮助基层党组织建章立制,进一步提高党员综合素质。要保安全,严守驻村纪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