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岳阳市援沪中医医疗队出征
编稿时间: 2022-04-15 09:28 来源: 市卫健委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昨天傍晚,岳阳市援沪中医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中医医院举行。来自市中医医院和华容县、湘阴县中医医院等地的50名医护人员正式出征,为上海人民提供中医药为主的医疗服务。

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为援沪中医医疗队授旗。副厅级干部、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主持仪式,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李江辉,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周平华,市中医医医院党委书记方奎明,党委副书记、院长李伟,党委委员、副院长余绍清等出席仪式。余岳雄深情寄语,此次援沪之行,大家身上肩负着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带着岳阳人民的深厚情谊;希望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辱使命,以专业精神、敬业态度、优良作风,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大家的任务,展现岳阳医务工作者的最佳精神风貌。

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接到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岳阳市卫健委迅速发动,先后有150多人主动报名。经过精选遴选,在不到24小时内,一支以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主的援沪中医医疗队组建成功。该医疗队由岳阳市中医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亚红任队长,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出征现场,不少亲友都来为队员们送行,有家属代表还送来了鲜花、零食等物品。岳阳市中医医院眼耳鼻喉头颈外科护士涂宁是其中的一员,她表示,一定会用心用情服务、保证患者安全,也一定会加强团结协作、做好自身防护。“请领导和家人放心,我们一定会凯旋归来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