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健康动态
 
湖南省红十字会调研组赴岳阳调研指导我市红十字会改革和“三献”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6-25 09:16 来源: 市卫健委
 

6月21日至22日,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副会长代贺龙、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钟红静、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造血干细胞捐献管理中心主任张赞等一行,深入我市调研指导红十字会改革工作,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等工作,看望慰问正在捐献采集中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文亮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参加调研。

6月22日,陈丹萍一行到岳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中心(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正在采集中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保桂、余河锋、余招兵,对他们的大爱义举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希望他们能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并向捐献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深入到血液科病房看望白血病患者,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指导如何增强体质,加快康复。

6月22日,岳阳市向湖南省红十字会调研组工作汇报会,在南湖宾馆召开,市政府陈文亮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岳阳市红十字会汇报了市红十字会改革和“三献”工作。岳阳市红十字会以省、市改革方案文件为遵循,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改革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组织机构有序理顺,改革任务逐项完成;二是依法履职履责,各项工作彰显新作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稳居全国同类城市第一,无偿献血走在全国前列,人体器官捐献稳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打造亮点,救援救助更加有力,抗击疫情彰显大爱担当,志愿服务有声有色有效;三是落实改革措施,开创工作新局面。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党对红十字会的领导、构建规范的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落到实处。市委编办代表推进改革相关部门作了发言,对前期推进改革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市县红十字会改革到位。部分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市中心血站、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都就改革和“三献”工作进行了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强调,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深化改革的政治任务;要着力破解难题,重点突出实现改革的整体推进;要切实加强领导,有力有序抓好改革的任务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李为对调研组一行来岳阳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强调全市红十字会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坚持法治至上,努力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夯实基础,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继续推动我市红十字事业不断焕发勃勃生机。

代贺龙副会长是湘雅二医院移植科副教授、省器官移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留美博士后,充分肯定了岳阳红十字会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工作打造了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分析了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供需之间的现状与形势,强调要“三献联动”,希望岳阳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加大力度、创新方法,形成岳阳经验。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首先感谢岳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各级各部门对红十字会工作的支持,感谢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的敬业与奉献,使岳阳红十字会多项工作在全国、全省作出了榜样。她强调,各级红十字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印发的《湖南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要求,把红十字会的改革尽快落实到位,要确保今年9月份前全部完成改革任务,岳阳改革工作要力争走在全省的前列。她指出,红十字会以关爱人民生命健康为已任,做好红十字会工作首要就是关爱生命。希望岳阳红十字人更加努力工作,认真履行好《红十字会法》赋予的法定职责,助力健康岳阳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和乡村振兴,助力岳阳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培育和践行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和实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调研组一行来到岳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岳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志愿者协会、岳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大队、岳阳市中医院调研红十字基层组织建设、志愿服务、推动中医药发展等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